阿米巴原生质团

想些啥寫點啥。
本質畫手偶爾寫手。
屬性all路/all葉
Remember the man told me That this life is a party.
Yeah all the glory's so short.

【all叶】当直男叶修发现自己身处BL的世界 07-08

07


何必呢,叶修一边想着,一边摁着孙翔给他治疗伤口。

可惜小治愈术的效果一段只能疗愈一部分,而反复结痂的瘙痒才更令人难耐,叶修看着手下几乎要扭成蛆的魔,无奈摇了摇头。

低级魔物听不进去道理,也不会跟魔讲道理,只会直来直往,不会拐弯抹角,更不会设身处地。

在这魔界第一勇士的面前,还没怎么遇到过搞不定的魔。

“可别告诉我,你没事就抓烂这伤口玩?”

“什么叫玩?”孙翔咬着牙道:“这是因为憎恨!”

叶修愣住了。

什么叫憎恨?

听了叶修不成气候的问题,孙翔气笑了:“你不懂?”

但随即孙翔像是阴阳怪气地自问自答道:“哈,你能懂就怪了。”

“你能不能不这么说话?”还是原来的孙翔小同志和蔼可亲啊,怎么逗都顶多是炸个毛,薅薅就好了,也不会这么邪气,让人怪不舒服的。

看叶修像是在透过他看什么人,孙翔没好气道:“你又在想他。”

“什么?”

“就是那个。”孙翔翻了个白眼,“另一个‘我’。”

“……你是怎么知道的?”

叶修也是实在想不通,如果青年时期的孙翔小同志智商如此之高,为何成长了几岁的孙翔大同志仿佛这几年只长了肌肉,但越发憨憨?

但孙翔自己开启的话题又顾自戛然而止,他背过身去,不想回答。

叶修独自沉思这岁月催人傻的力量,没能听到孙翔微小如蚊的声音:

“又不是第一次了。”




魔在诞生的时候,无形到神识混沌,控制身体都不太自如。

他只身曝露在这荒茫之地,骨鸟就在不远处枯死的枝桠上虎视眈眈,身上未着一物,也空无一物,但待他终于能够立起身又脱力跌落在漫漫黄沙当中时,一截银白色的类似动物枯骨的事物从沙砾中现身,他刨出了一段,随即用力拔出。

黄沙脱落,骨鸟振翅而飞,银白色的战矛在他手中发出阵阵悲怆。

天地都在悼亡,但不知主角是谁。

魔很迷惑,他的意识总归可以聚焦,凭借着本能斩杀了几个前来试图掠夺的别种魔物,魔饮着同胞的血,撕裂的喉咙总算不再觉着干渴,但心烧得发慌,像是什么蚂蚁在啃咬。

是什么、是什么——

魔不断抓挠着自己的头,枯黄的金发垂下,遮盖住了魔混沌不堪的眼。

他抠破了自己的太阳穴,温热的血榨进了眼中,酸涩又模糊,但那也无所谓了,因为他什么都想不起来,心肺上的瘙痒几乎就要将他搅碎,他无法形容那究竟是眼睛渗血的疼痛,还是内心空落的痛苦。

灵魂深处像是有什么在呼喊,叫他不该忘记。

但我真的不记得了……

血沿着两鬓滚落,滴滴答答,一下一下敲击着魔的心口。

对啊,对啊,把心挖出来就不会这么难受了吧——

于是魔伸长了指甲,径直刺进自己的胸前,有点疼,不过他都不在意了,只要能够结束这永无止境的瘙痒和疼痛……

心口上像是被糊上去的疮口重新被魔撕裂了,魔正高兴着果然有用,心终于不再痱痒不止,但还未高兴许久,接踵而至的记忆恍若天堂的洪钟在他脑海正中敲荡回响。

魔瞪大了双眼,压抑在喉咙许久的痛苦终于开始悲鸣:

上帝被射杀在罪恶的倒十字架上,他的信徒背叛了自己的神,他们将他的神坛推翻,将他的翅膀拔除,将他心口上用枪击穿再插上玫瑰,粉饰太平,将神盛装后,再放在他的王座上,歪斜着头,像是在做着美梦一般静谧而美好,月光依旧高悬,它浑然不知自己喜爱的孩子已被人灭杀,仍然用冰冷的月华雕刻着他的容貌,众神在嗤笑,因为他们玩弄了天外天。

他不记得有多少人在嚎叫,天堂也罔若地狱鬼哭狼嚎。

魔军异起,遮天盖日的黑暗席卷了曾经神圣光明的朝野,荣耀的宫殿被染上了鲜血,映着冷白的月光也不再,人鱼吞噬了月亮,沉入了深渊,从此殿上再无黎明,只有无尽的烈日。

凤凰血燃烧了枯荣,黄金龙冲破了笼牢扶摇直上,烈焰的瞳孔将冤灵灼伤,振翅高呼,骨龙带领亡灵大军侵袭,寸草不生,火种也殆尽。

光明沉默不语,痊愈的圣光应接不暇,神罚降下,星尘陨落,试图去拯救即将坠毁的荣耀,为此不断起伏升起长灯,但终究视野内再无野火,贫瘠的大地上只开出了一朵羸弱的花,那是个骨朵,荣耀还未死。

神的教徒明明身着最洁白的袍服,但却满手鲜血,染红了衣角,他们捧着神还依旧在鲜红跳动的心脏,准确来说,那是半颗,是生生被剜去一半的心脏,它不似人类那般有着心房心室房室瓣,它更像是一块石头,一个碎片,一片号角——那是神的名号。

教徒们毫不怜惜地把魔摁在宫殿冰冷的地砖上,将号角剃着魔的骨一寸一寸向下,直至碰碎了坚硬的肋骨,与魔天生缺陷的心脏混合在了一起。

不属于同一个人的心脏粘合就像是僵尸博士的拼凑,和魔浑浊污秽的血脉正好相配。

魔匍匐不起,他仿佛还能听到天堂上教徒放肆的笑声。

“没有什么比天使和恶魔的混血更适合这样的心脏了。”

魔嘶哑地笑着,他在嘲笑那些自不量力渎神的赌徒,也在嘲笑无能为力的自己。

魔全部都想起来了。

他想起了一切,想起了鼎鸣和白月光,想起了诸神叛乱,想起了万物刍狗。

他想起了自己姓甚名谁,想起了心中为何刺痛,想起了长矛为何悲鸣。

他想起了仇恨、憎恨、憎恶。

魔又一次撕烂了心口上的疮。

这一次他永生也不许忘。





08


“叶秋,这次你呆多久?”孙翔问道。

“我也不知道。”叶修看孙翔依旧固执要叫他叶秋,便也随他去了,他探身出洞口,四处张望了一下,“比起这个,你要怎么办?”

孙翔听闻,不屑地嗤了一声:“不劳你担心。”

“说起来我还挺好奇。”叶修走回来,捏捏孙翔的脸,尽管他看着一副不好惹的样子,但在经过这一段时间的接触后,叶修发现他还是那个色厉内荏的孙翔小朋友而已。

“你为什么会知道我是从别的地方来的?”

孙翔挠了挠耳朵,也没晃开叶修在他脸上作怪的手,只是面色不善道:“因为我是暗夜精灵。”

“噗——”

真不怪叶修没忍住,在他印象中精灵那高贵冷艳的气质着实和孙翔这明显如同人界中人类喜爱饲养的二哈气质完全不符,能想象一只憨憨的小狗佯装凶狠,嘴里还说“我是小精灵!”的场面吗,想象到了,就是叶修现在情形。

眼看孙翔又要恶狠狠地扑上来,叶修连忙安抚道:

“暗夜精灵挺好的,你们有个种族技能叫‘魔境’对吧?”

“嗯。”孙翔正要解释,突然眉头又皱起来:

“你又在笑什么?”

“魔镜魔镜,谁是这个——”

孙翔这下是不怒反笑了,他露出危险的尖牙,叶修笑着笑着就渐渐收回了,他的旗帜翻译器突然有了激烈的反应,而孙翔的样子看上去是真的咬要上来了。

“我不笑了,真的。”叶修一本正经,“‘魔境’是可以无视时空法则,但无法扰乱正常时间线的回溯技能,很厉害。”

孙翔顺毛舒服了,享受了,尖牙收了回去。




“鼠辈原来在这躲藏!”

忽如其来的巨响炸碎了翔叶二魔藏身的地方,尘烟散尽,正是之前在追赶孙翔那批魔。他们也不知在图孙翔身上什么,如此锲而不舍。

像是心有灵犀,为首的魔发出宣言:“汝个杂种可让吾辈好找!还不快交出‘魔境’!”

叶修倒是不知道原来种族技能是可以“交出”的,他将眼神投向孙翔,而对方也像是会意,吐出了的舌尖上躺着一片小小的四棱镜子。

追击的魔立即露出了贪婪的神情,他们挥起兵器直直袭来。
低级魔物虽然没有学会高阶口诀的能力,但一身蛮力和巨大的身形就是他们最好的武器,靠着强力的冲击与麻木的后坐力,就能让对手一直陷入自己的攻击节奏中,直至死亡。

面对这么多力大无穷的魔,肯定不能单靠蛮力取胜,孙翔和叶修两魔交换了眼神,一点头,便分两方散去。

叶修在一边化解迎面而来的袭击时也在观察同样在穿梭的孙翔,他这时候的身法还显得有些稚嫩,但已经具备了他日后烈火如阳的绚烂功法,他的意识和组织攻击都很好,只是——每一道破空而出的攻击,都没有发出它本身该有的力道。

倘若每一击都不能达到应有的效果,则累加起来的结果便是给予了对手能够喘息的空隙。

问题出在哪?

孙翔用反作用力将自己弹开后,紧接着就要组织着下一次反击,以应对劈面而来的魔,但手腕一转,正要脱手而出的一击却被十分不自然的扭转了一个角度,使得攻击直接落空,而大肆笑着的魔已经逼到了眼前!

叶修一个迫击炮将对方击退后,轻巧地腾空至孙翔旁边,双手变化着。

再落地时,孙翔手上的红伞变成了一把轻巧的战矛,而叶修的手上则握着一把银白色的战矛。

灵魂突然震颤,手中的战矛也仿佛重新灌铸了生命,正在闪烁发亮。

叶修的手指沿着杆缓缓摩挲了几下,那熟悉感终于回归燎原。

“好久不见,一叶之秋。”

他略带喑哑地唤着,吐息间仿佛辗转了星宿洪荒,确实太久了,久到我都差点把你忘了。

一叶之秋淬了骨,银白色终于焕回了星星之火,点燃飞扬的沙土。

叶修震臂,一记伏龙翔天顺杆而出,本来还有些担心的魔看着这完全不着轨迹的炫纹攻击,简直要笑出声,他不慌不忙地擦地而过,要上前教训一下这个自不量力还想炫技的小魔。

但那龙头不知为何,在空中绚丽回转,漂亮地叼中那好高骛远的大魔,直指地心。

叶修笑道,他奖励地摸了摸震颤兴奋的一叶之秋。

“你不乖哦,一直都在欺负小朋友。”




没有低级魔物能够抗住一位依然是领主级别的高等魔物和另一位即将成为魔界上层的高等魔物两魔的配合出击,所以很快就将喧嚣压在了比最底层还要下一步的深渊里。

孙翔恍惚间还在望着叶修不远处站在尘烟中的身影,他的身形没有多大变化,瘦是瘦了,手臂还是那样有力,抓着战矛的手指亮白好看,那不争气的东西正在他手中叫唤着,仿佛谁也听不到它在炫耀自己的主人有多好,就算听到了也只会是它的主人,羡煞旁人。

他就在那世界当中,顶天立地。

一腔热血好像就要涌出,他也是呆太久了,在被银河忘记的时间里,他折磨着自己,不允许忘记嫉恶如仇的日子,却好像渐渐往了那在最初的向往与心之所向。

憎恨就像是丑陋的怪物,在他心底滋生,埋芽生长,最后终究是肆虐来吞噬自己。

但还好,光一直都在。

冰冷的触感将孙翔的脸颊惊醒,他睁大眼,瞪着不知何时站在他面前吊儿郎当没个正型的叶修。

“孙翔同志,回神了?”

孙翔移开了目光,他伸手把伞推回给叶修:“还你。”

叶修一手拿着叽叽喳喳的战矛,另一手拢着不想搭理的千机伞,跟着孙翔后头走。

“着急着去哪?”

“哪都好,反正不跟你呆一起。”跟你再呆一起我就要疯了。

叶修想挠挠头,但发现没有手有空:“好吧。”

“那——”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荒蛮之地不仅充满着被同类吞噬的危险,同时也存在着这土地的上古守护者所产生的各种物竞天择的自然灾害,但这次来得既不是沙尘暴,也不是风雨冰霜,而是……守护者本人。

从大地中拔地而起的巨神兵卷起了疯狂的尘暴,也不知是什么惊动了这位上古以来许少出现的自然魔物,上一次它的出现,还是在一次逆天而行的晋升行动中。

那一只魔正逢直接从低级魔物一跃而生成为高级魔物的阶段,也是杀够了,饮足了血,将自己从一层又一层的蜕变中斩断血肉黏连,最终化成了魔界中高等不可攀的存在之一。

难道说……?

“孙翔,你不会是——”

狂风卷起了衣角,也卷起了大地上一切试图固着的东西,沙土的守护者一手倾巢而下,震荡起的气流和沙砾直接刮得魔耳侧生疼。

古老如洪钟的声音响起:

“汝之劣等血脉,天道予以诛之。”

等等,孙翔好像说过,他是暗夜精灵?

暗夜精灵……这一种族是天使和精灵间通婚后的混血,因血统不纯被天界划为魔族,但魔族本身也并不欢迎这个种族,因为他们身上有腥臭的天使血。

爹不疼、妈不爱的,也是怪可怜的。叶修对孙翔的怜惜又提升了!

“孙翔!”

呼喊的那一方置若罔闻,他在风沙中还是能稳住身形,面对高不可测的巨神兵也未露胆怯,反倒是对那古老庄严的声音不屑一顾。

他大笑着:

“吾道从未叛经离道,反是这一身血,所有人都想置吾于死地!”

“天道何诛!何谓天道!”

守护者恼怒这不知好歹的渺小生物,一个巨掌随即拍下,空无一物可恃的孙翔 似乎是打算硬自抗下!

“来!杀得了吾看看!”

尘土归于一地,硬土块磊成的巨神兵如实落下,但坠落的却是割裂成松散的土块,孙翔被养护在光的屏障下,他睁眼望去——啊,还是叶秋。

千机伞为他遮挡世间纷扰,却邪为他破除一切不公。

而我,还是只能躲在他身后,被他保护着。

魔自嘲地笑着。

“可怜没人疼!”

“……?”

他见叶修笑呵呵地转过身来,在巨神兵狂暴的攻击下还游刃有余地和他开玩笑:

“天道不疼你,我疼你。”

“孙翔——”

他连忙伸出手,接住叶修远远抛来的宛若千金重的战矛。

“你可是能横跨两界的宝贝!”

这话也太土了。

“他们那些老迂腐都朽到骨子里去了,哪里还有什么卑劣高等之分!”

你还真敢说啊。

“你会变得很强,超越所有人,睥睨那些看不起贬低你的人,直至登上巅峰。”叶修想了想,补充道:“不过哥肯定还是最强的那个,哈哈。”

还是那么不要脸。

孙翔也笑了,咸涩的水滴顺着干裂的唇缝渗入干涸的心田。

“孙翔!”

叶修喊着,身形渐渐在风沙中逐渐模糊——

可声音还是那麼的清晰明了,响彻天际:

“一叶之秋,就交给你了!”




“……好,那你也不许忘记我。”

“叶秋。”

孙翔握住那依旧颤抖的战矛,只是跟从前不同的是,它不再弹震着排斥感,而是和他一样,在肺腑间燃烧着的熊熊烈火,已程燎原之势。

古老的守护者顽固不化:

“宵小!汝不该逆天!”

他抬起眼,咧开嘴:


“你是谁了?挡我殉道?”








—————
叶修:身为魔界第一勇士,还没有哪个魔搞不定的。
🐟:真的吗 我不信



轮回副本快结束啦。

评论(15)

热度(15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