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米巴原生质团

想些啥寫點啥。
本質畫手偶爾寫手。
屬性all路/all葉
Remember the man told me That this life is a party.
Yeah all the glory's so short.

【all叶】当直男叶修发现自己身处BL的世界 05-06

05


其实叶修本来对于周泽楷能够被说服到主和派一事还挺胸有成竹的,但不知为何,平时温和友善的小周,这一次对主战的态度坚定不移。

他也问过:“难道天界什么和人和你有仇吗?”

而他却看到周泽楷弯了弯眼角,用十分柔和的语气说道:

“他们所有人。”

那语气仿佛不是在谈论抽人,而是在赞美爱人,但叶修却被这迎面而来莫名其妙的熟悉感给打了个冷战,他琢磨着诡异的熟悉感,总觉得小周这幅面孔在哪里见过——

想起来了!深渊的那只鱼!

于是叶修甩甩头,说道:“小周啊,不要学喻文州那一套皮笑肉不笑,瘆得慌。”

周泽楷只是依旧带着春风和煦的微笑看着他。

“也真是搞不懂,你们这‘黄金时代’明明和上古天魔一役毫无牵连,怎么一个个都有血海深仇似的。”

周泽楷走到叶修身旁,高大的身躯投掷下的阴影几乎能将叶修淹没,他实在是太瘦了,甚至脸上还带着点不健康的浮肿。叶修不爱好好穿衣服,上衣最顶上的两颗扣子一定是解开的,从周泽楷的视角上看,他还能看到皮肉从衣丛中露着点缝隙,那是连接心口的地方,有一处晦暗不明。

叶修看着周泽楷一言不发却逐渐猩红的瞳孔,连忙道:“没事吧小周?”

周泽楷摇了摇头,他沉声说:“你的伤口,还未好。”

叶修顿了一下,也是没想到周泽楷会在这时候提他受伤的事,他笑着挥了挥手:“小事,很快就好了。”

但周泽楷却像是不管不顾般,逐渐俯下头,两只魔的距离已经超过了安全界限,就按照周泽楷此时一边盯着叶修一边越发靠近的行为已经可以被看做是在挑衅,他也没有压制领主的威压,但叶修却像没事人一样,就直瞅瞅地瞧,也不退让,直至周泽楷将额头轻轻抵在他的肩膀上。

高大的身躯如山一样笼罩了叶修,带着周泽楷身为吸血鬼独有的异香怀抱圈住了他,叶修不明所以,但还似安慰般用手轻轻拍了拍周泽楷的背。

周泽楷此时的感觉给他就像一只求抱抱的大狗狗。

叶修突然有点怀念他印象中一只名叫小点的狗狗了。

“前辈……在轮回养伤好不好?”

“这不好吧,我接下来还有好多地方去呢,老冯那家伙还指望我能摆平这次的战争~”

“开战,不好吗?”

叶修笑了:“当然啦,打仗有什么好的,劳民又伤财。”

说罢,他又轻轻拍了拍周泽楷的脑袋:“你一个暗夜领主,管理都学到哪里去啦。”

而周泽楷不管,他埋在叶修颈窝的呼吸悄悄扫着叶修,像是在撒娇。

说出去也是挺恐怖的,那么大一个周泽楷,魔界最阴暗的领主搁你怀里撒娇,想想都要发冷做噩梦。

全盘笑纳的叶修,真不愧是魔界第一勇士。而这位勇士也毫无考虑这么近距离两魔的拔旗问题,小周他很早就确认过了,铁铁的直男。

“所以小周考虑考虑,权衡利弊还是不打……唔。”

周泽楷抽身看了一眼叶修,移形换影不知去了哪里。

而留在原地的叶修摸着自己被周泽楷像是泄愤般咬了一口的脖子,一脸问号。




“你怎么浑身带着领主的味道??别过来!”

正要悄声靠近准备吓孙翔一跳的叶修反倒被警觉的孙翔杀了个措手不及。

“你刻耳柏洛斯的鼻子吗?这都能闻出来。”

然后叶修吸了吸鼻子:“我觉得我跟你待一会,身上肯定都是你的味道了,那不就行了?”

“哼。”孙翔皱了皱鼻子,拒绝叶修的靠近,自己走向演武场一边的休息区拿起毛巾擦拭身上和脸上的流淌的汗珠,待叶修又走近了,才道:“我本身就是精灵族,对气味很敏感。”

孙翔嫌弃道:“你和领主干什么了?”

叶修才觉得疑惑:“这还能干什么?”

孙翔瞪他,他挥起手中的长枪指向叶修毫不遮掩脖子旁的牙印,说道:

“你俩不是睡了??”

叶修也瞪大了双眼:“这事我怎么没听说啊??”

“啊?”孙翔也不知道为什么绞紧的心情突然一时间放松了下来,他哦道:“没睡啊。”

叶修也是觉得好玩:“小周和我一样都对同性没兴趣,我俩要是睡了,这世界也要完蛋了。”

孙翔只是一脸你在说什么鬼话,没再理叶修。他拎起搁在一旁的衣服,手臂挥舞间吸引了叶修的注意——靠近心口上的位置,似乎有一块很深的疤痕。

“等等。”叶修没来由的心跳咯噔一声,“你那伤怎么回事?”

孙翔胸口上有一道既不像砍伤也不像烫伤的疤痕,反倒像是开出了一朵花般,血肉交织,纵横交错,毫无规律,就像是曾有人生生从他心口挖开,然后岁月慢慢让这些肉芽野蛮生长,最后措为一摊,拧巴在上头,诡异又可怖。

倘若是普通的伤痕,叶修也不会多在意,但孙翔的伤口他却似曾相识。

毕竟他自己的心口也长着这么一朵“花”。

孙翔只是顿了一下手,没太在意地把衣服接着穿好,很快那伤痕就在叶修面前遮掩了起来,他说道:“没什么,以前在斗兽场受的伤而已。”

叶修肯定不信:“你这伤——”

孙翔却是直接举起了长矛,疯狂逼近叶修的要害,叶修话还没问完,只好先闪身避开突如其来的袭击,两魔瞬间拉开了一定的距离,演武场上沙砾也被带着震荡。

“别废话了,叶秋。”孙翔盯着他:“与我一战。”

叶修想要尔康手:“我们能不能坐下谈谈。”

可孙翔不想谈了,他在叶修还在犹犹豫豫要不要迎战的磨蹭间甩手边将长矛击出,一记伏龙翔天张开血盆大口直指叶修,孙翔单方面地拉近了距离,即将要取叶修首级的一刹那,震耳欲聋的“哐——”的兵器交接声让两魔的耳膜都震颤了一下。

叶修再次拉开了距离,只是这次不是靠步法,而是旋转一把红色的伞,从浮空徐徐落下。

“好久不见了,笑笑,如果是其他人,我也不会叫你出来。”


叶修扛着伞柄,抬起伞沿望着孙翔:

“谁叫孙将军定要打架呢?”

孙翔一言不发,咬紧牙关,隆起肌肉握紧了手中的战矛。


一叶之秋在颤抖。






06


“停。”

叶修手腕一转,伞尖对准了孙翔的脑门正中,那略微带烫的枪口显示着它刚有好几次能够命中要害击败对手的机会,但都被叶修不痛不痒地打在了只是能令孙翔加重体力消耗的地方,待孙翔被汗浸湿,只在一瞬的未能集中,便被叶修捕捉,即刻锁定命门。

孙翔不甘地闭上眼,仰躺在地,也不顾有尘土。

他开口道:“是我输了。”

他想着,我还是输了。

本以为会得到叶修平常那令人厌烦惺惺作态的安慰,但叶修只是走近在他身边坐下,说道:

“不,这本来就不是一场公平的决斗。”

孙翔皱眉:“……什么意思?”

叶修拿起他随意放置的战矛,不出意外,灵识探进仿佛一片死寂,这着实不像是堪称恶魔的另一半生命“咒印”该有的样子。

“你的咒印,它不想配合你。”

叶修道,他挥舞了几下战矛,就跟挥动普通的人类制兵器一样,没有得到不属于物主的强烈排斥感。

恶魔的咒印是独一无二的,就与天使的名号一样,是从恶魔命脉中生长出来,完完全全为打造专属于自己主人趁手武器的存在,也是恶魔名誉与荣耀的存在,一般魔不轻易以魔的本名称呼,而是代之以咒印相称。

当这样堪称恶魔的另一半存在被他者掠去后,则会产生强烈的排斥感,排异性极大。所以当主人战死,咒印也跟随其殒没。

“一般这只有两种情况。”叶修放下了战矛。

“一是你的力量太过弱小,无法令咒印臣服。”

眼看孙翔又要不服气,叶修笑了笑,接着道:

“二是……”

被叶修放下的战矛像是突然间活了过来一样,它颤动着,似乎在叫嚣刚才触碰它的那只手不要离去,就像个得不到糖的孩子,在撒泼打诨。

“这咒印根本就不是你的。”

待叶修重新将一叶之秋握回手里,他似乎听到了它发出一声沉积已久的悲鸣。




孙翔从鼻子里呼出一股浊气,他心想道,我输了,我得告诉他。

于是他坐起身,也不去理那判若两矛如脱缰的野马在叶修手里欢腾的傻逼玩意,径自脱下了被汗浸湿的衣衫,露出了精壮完美的身材,毫不顾忌地抓起叶修的手往自己心口上的“花”上放。

在叶修陷入魔境前,孙翔盯着他一字一句道:

“我打了个赌,这次如果和一叶之秋打赢了你,我就永远都不告诉你。”

“……——我的过去。”

随即叶修便身形不稳,孙翔长臂一捞,将其安置在怀里,沉稳地呼吸等待叶修醒来。

一叶之秋颤动不停,在孙翔大脑疯狂输出。

孙翔揽着叶修所以打不到那作妖的东西,只能大吼一声:“闭嘴!”




叶修再醒来,就完全是另外一个境界了。

他看了看自己被孙翔抓着的手,回想了一下那富有弹性的触感,再看看自己瘦弱的身板,感叹道:

“孙翔那小子还是挺有料的啊。”

下一秒,破风而来的战矛就从他颈侧穿过,叶修及时闪身,但带动的发梢还是被削去了一毫。

“你是谁?”

眼前踏风而来的小青年皱着眉,他衣服堪破,身上遍布着大大小小深浅不一的伤口,尖耳朵有一只似乎被砍出一个豁口,血液凝固在附近的皮肤上,金发都十分黯淡糊成一块,再配合眼前少年凶神恶煞的表情,活脱一个地狱爬上来的恶鬼。

他手中的长矛直挺挺朝着叶修,但仔细看便会发现,那强装镇定下已经是颤颤巍巍,显然是重伤已久,几乎要脱力。

而这位青年身后不远处,似乎也有几班魔马在追赶,各个也不比这凶神恶煞的程度低。

叶修叹了一声,他这或许是到了最底层的魔界,只有这里才会这么荒蛮不堪,血流不止,唯一能从这里爬到上层的方法,就是浴血而出,实力至上。

他召唤出君莫笑,一个小治愈术在青年的身上落下。

“?!”小青年更是震惊了,他几乎就要被突如其来的治愈术引起的瘙痒激得跳起脚来,这炸毛的模样倒是让叶修有几分熟悉,只听他更是大声道:“你究竟是什么魔?为何会知道吾的名字?为何会那天上鸟人的招数?”

这回轮到叶修惊讶道:“……你是孙翔?”

年轻了好几倍的孙翔不耐的神情多了一些焦急,似乎也意识到追兵即将感到,他没理会叶修那理所当然的问题,揪着叶修的衣领就往一处跑。

待两魔堪堪躲进一个隐蔽的山洞,而追兵的声音也渐渐远去后,孙翔才放开一直揪着叶修的手,他随手将长矛插在地上,也不管长矛中发出的尖厉的声响,找了一个地方坐下查看自己身上的伤。

随后他发现自己身上许久未好的新伤旧伤竟然真的好了一点,于是他抬起头紧紧盯着同样也是饶有兴趣看着他的叶修:“为吾疗伤,吾保护你。”

听闻,叶修便又叠加了几个小治愈术,圣愈的光在孙翔身上不断亮起,等孙翔再去看时,伤口基本上都结了痂,他正要说什么,但叶修打断了他。

只见他眼里带笑:“我不用你保护,小朋友。”

此时,孙翔的心理莫名涌起了一股熟悉又陌生的堵得慌。
他寻思可能是因为面前这人有个明明五官清秀、但和他对视莫名会有一种被嘲讽的感觉的一种气质,于是不再多想其他,毕竟这张脸长得还是挺符合他胃口的……

等等,这张脸?

孙翔火急火燎地走近,脚上又磕了一个新伤口,他全然不管,急忙伸手捏起叶修的脸抬起,左右翻看。

虽然跟之前比起来面色惨白了很多,脸上的肉感也被虚胖替代,再看看身形,更是瘦弱不堪,完全不够他塞牙缝,一副完全承受不了任何撞击和高强度运动的样子,但这五官,他无数次拿月光描摹,在神殿脚底下仰望,完全将这幅模样刻印在了自己永生的记忆里——怎么会错认?

他松开被捏红的叶修的脸,听不出感情道:

“……你是叶秋啊。”




也不是怪叶修多想,实在是和他已有的认知冲突太多了。
在现实时间线上的成年人孙翔,怎么看都是一个软硬不吃坚忍不拔的社会好直男,坚强抵住诱惑,在这浑浊的世界当中,成为叶修为数不多的净土之一。

所以叶修才对孙翔十分放心,甚至有事没事还撩拨两下,得到孙翔炸毛有趣的反应之后深藏功与名拂袖而去。

但他眼前这个孙翔实在是……

先不说他扒拉他衣襟的手,就说他那仿佛许久没吃肉的米陶米诺斯一般充血的眼,那不断扩张延伸的魔的瞳——那明显就是兴奋至极,甚至可以说饿鬼附身的魔族本性,嗜血、好战、好胜欲高涨的三大特性,面前的孙翔全部都占有了。

魔界最底层,栖息着的就是只会遵从本性的低阶魔。

原来孙翔……是一路杀出血路才到达的魔界高层。

到这一步叶修不能再坐视不管,他一手推开孙翔在他脖子舔来咬去的头,也不知道是真的饿了开始饥不择食了还是什么,叶修还是先果断地拔旗:

“你冷静一下。”

孙翔不屑地笑:“老子很冷静。”

?原来还在装腔作势的“吾”来“吾”去,怎么小同志还有两副嘴脸的?

“我不叫叶秋,我叫叶修,你认错人了。”

“叶秋、叶秋、叶秋。”孙翔垂眼低声道,介于少年与成年男性之间略带沙哑又有独特音色的声音唤着那个名字,他伸出手,在空中缓缓地描摹叶修的眉眼。

“你记得孙翔的名字,却不记得我?”

孙翔的脸色晦暗不明,他发问。

不知为何,眼前的孙翔和他认知中可爱善良的暴娇小金毛有种严重的偏差,面前的孙翔全身被危险感笼罩,浑身散发出攻击欲和捉摸不透,而且还有点不太直男。

还是原来那个孙翔可爱,叶修想着。

“我这个时候应该不认识你。”

“对……你的确不认识我。”孙翔像是自嘲地笑道,“你怎么会认识我?”

叶修皱眉,他觉得孙翔的状态不太对劲。

而孙翔像是印证了他的想法一样,尖利的指甲生生撕开了自己左胸口上好不容易结了痂的伤口,那里又重新血流不止,一直沿路淌到孙翔的腹股沟,为这具充满凌厉感的身躯增添了暧昧不清。

叶修抬头,孙翔将他困在自己和岩壁之间,因疼痛而炙热且韵律不协的气息直接喷洒在叶修耳侧,血腥味直窜叶修的鼻腔:

“那这伤口,你认识吗?”




———
偷偷更一波。

评论(4)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